寂璨是光

予我灵魂一颗星球,包含星尘和万古千秋

【摄影师罗渽民x你】如何拐走眼前的模特?

❗️必读:有短款小夏利,4000+,ooc预警!!

【职业系列回来了!!有配图,方便大家更有代入感】

 

 


苏简,你左脸好看。”

“右脸呢?”



-----------------

雨下的很大, “雨水多是好事啊,只要不打雷。”你看着外面。带好围裙,将刨冰机打开,冰箱里切好的水果片和冷藏的小蛋糕们都被你一一摆放好。开门铃声响起,“欢迎光临!”你操着熟练的微笑和话语问好。

(罗摄影师拍的照片)Neo咖啡厅(网上图片.cr.logo)

 

在你这家Neo咖啡厅里,熟客很多。“简儿,最近会出新品吗?”对面写字楼工作的素宣姐是你的常客。“最近的话,没什么灵感啊,要不然姐姐给我一个灵感好了!”素宣姐摇摇头,“我也没有呢,没事,慢慢来。”

“小苏简…今天可以赊账吗?”李东赫端着他的空杯子跑来问你。

最近和女朋友吵架的李东赫,已经成了连咖啡钱都付不起的社畜。“可以啦,记得来还哦!下周一清账。”你收了他的杯子。

 

门铃再次响起,你抬头看过去,看见了一个顶着一头蓝毛,穿着牛仔夹克,手提大包的男生。外面的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低语,男孩子用牛仔外套包着他的包,在门口跺跺脚。

 

“您好!想要喝点什么吗?”你看着他湿漉漉的头发和潮乎乎的牛仔外套,随即抽了几张纸递给他。

“一杯冰美式。”男生拥有着和他外表不相符的低音。男孩子没有擦头发和衣服,直接将几张纸扑在他的包上,小心翼翼地擦着。

已是傍晚,雨没有停的样子,你看着远处骤然聚集的乌云,心跳在加快。“不是吧,要打雷吗?”

因为下雨,咖啡厅的客人们都很快离开了,只有那个男生还坐在那里。

你打算做一杯咖啡转移注意力。刚把小玻璃杯放上咖啡机,雷声便响起了。你抖了一下,不小心碰到了刚研磨完咖啡的机器,炙热向你传来。“啊!”你惊叫一声,小玻璃杯也碎了一地。

你蹲下小声呼吸着,听见了向这边走来的脚步声。

“你还好吗?”眼前的男生从桌子那边探出了脑袋。

男孩子拿了照相机过来,“给你看看照片吧。”你拿过来小心翼翼地翻着。“你害怕打雷啊?”他问。“恩。”你心有余悸。

“罗渽民。”他说。“啊?”你没有反应过来。“我叫罗渽民。”他明亮的桃花眼看着你,蓝色潮湿的头发也被他打理的很好。

“我叫苏简。”

罗渽民倚在桌子上,手臂支撑着身体向你这边倾斜,身上有好闻的香氛味道。“照片很好看啊。”你夸赞他,罗渽民挑了挑眉,看向你。“谢谢。”你心跳猛地加快着, 

 

 



2.

后来的几个月,罗渽民总会来咖啡厅,成为了你的常客。和其他客人逐渐变熟。

“苏简,今天的冰美式好甜。”

“罗渽民,你说话要负责任,我给你加了6 shot,你居然还说甜。”

罗渽民低声笑了笑,又吸了一口咖啡。

 

“小苏简,我的草莓蛋糕为什么只有一块草莓?马克哥有两块!!”李东赫愤愤不平。

你刚想出言辩解,就看见罗渽民拿着笔敲在李东赫头上,“一块两块有什么区别?哦?你是来上班还是来吃蛋糕的?墨迹俩小时了,吃完了赶紧上班去。”罗渽民教训起人来真的当仁不让。

 

3.

自从咖啡厅招聘到了助手后,你的日子过得清闲起来,罗渽民要去国外采风,问你要不要一起。

“苏简,当模特有钱赚哦。”罗渽民知道你最近正在筹划买一家新的店铺用来扩展生意。

“我是那种见钱眼开的人吗?”

“一个景300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500”

“成交。”

…………

 





4.

你拉上李东赫和他女朋友,四个人的旅行就这样拉开帷幕。

 

夏天的德国是热烈的,从你倒时差的第一夜开始。听着街头传来的球迷的欢庆,你无奈地坐起身来。你下楼打算拿杯牛奶喝。民宿的客厅很大,你刚下楼就看见了坐在那里的罗渽民。

你打开冰箱拿牛奶,突然左边的冰箱门上多了一只手,罗渽民在你身后撑着冰箱门,另一只手绕过你身体,拿出了啤酒。

“果然还是小女孩呢。半夜不睡觉喝牛奶。”罗渽民微微低下身子,在你耳边调笑着。

你愤然地关上冰箱门,用牛奶盒撞了罗渽民的肩膀,罗渽民还在笑着,被你撞了也不恼。

“怎么,我有说错吗?”罗渽民一手撑在冰箱上,和靠在冰箱门上的你对视。

他笑着,像极了来自至暗的天使。街头闪耀的灯光穿过玻璃照在他脸上,罗渽民一手打开易拉罐,咕噜咕噜的声音响起,他喝一口啤酒,冲你挑挑眉,呼吸声似乎打在你的心跳上。

你吞了口口水。

你落荒而逃,空气里还有牛奶的甜味。

 

 


德国宁芬堡,温度29度,你和李东赫女朋友曦珍妮走在一起。宁芬堡的房子有点矮,穿过透风的走廊,你们来到里面的花园,标志性的水景,成片的草地与树林,炙热的阳光洒在宁芬堡的古老空气里。

“公主住在这里,夏天一定觉得热。”曦珍妮吐槽道。

罗渽民在不远处拍照,李东赫跟在他旁边抢镜头。

“苏简,该工作了!”罗渽民叫你的时候,莫得感情。


你穿着碎花的连衣裙,站在树林里,在罗摄影师的指导下摆着动作。拍完后,你早已经热的不行,林子里突然起风了,你张开双臂,“终于凉快了!!”突然面前飞来一件格子衫,把你的感慨全都堵了回去。“大大咧咧。”罗渽民来到你旁边,微皱着眉头,叹口气,把格子衫系在你腰间。你闻到他身上的香水味,是祖玛珑的海盐,他的身体挡住了风,离你很近。

“罗渽民,我热,你别系了。”你的腰蹭蹭他的手臂。

“别闹,听话。”他呼吸一滞,两只手臂紧紧箍住你的腰。“腿很漂亮。”罗渽民吹了声口哨。你红了脸,从来没受过这样明目张胆的调戏。

 

 

“珍妮,我觉得罗渽民和苏简有戏。”李东赫一副了然的搂着曦珍妮的腰。

“你那么肯定?”

“切,你男人是谁啊?打赌吗?”李东赫说。

…………






喜欢上罗渽民是你人生中遭遇的最猝不及防的事情之一,启程两个星期,在靠近北极圈的芬兰,那时候,你确定你喜欢罗渽民。

 

罗渽民曾在芬兰的九月微冷的时候,将围巾的一端搭在你脖子上,他靠你很近,那条围巾从他细长的脖子上过渡到你这里,围巾上还有他身体的温热。“我的模特不能感冒啊。”罗渽民的低音在你头上方响起,漂亮的眼睛和你对视,有光落在他瞳孔里。

 

你们坐轮渡前往芬兰堡,下午三点,太阳挂在西边,半个多月的时间,你早已习惯了会在自己身边响起的相机声。在甲板上,你看到有鱼浮上水面悄悄呼吸,微风阵阵。轮渡人声嘈杂,倒是与平静的水面格格不入。


“苏简,你把身子转过来。你左脸好看。”罗渽民靠着围栏,举起相机。

“我右脸不好看吗?”你听话的转过身,风吹起了你的碎发。

罗渽民靠近你,轻轻拨下你的碎发夹在耳后,

“左脸是上帝清醒时候做的,右脸说不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

最后一晚,在芬兰的酒店里,你们四个人玩真心话大冒险,你喝了两罐啤酒,兴头很足。当你再一次输掉以后, “我真的喝不动了。”你闷声闷气。罗渽民截下你的啤酒,喝了一口,“好了,继续。”他的声线里没有感情。

后来的你和曦珍妮耍着小酒疯,曦珍妮和你哭诉李东赫是怎么欺负她的,你哭诉李东赫喝咖啡不给钱。

 




李东赫扛着他家女人回酒店房间了,罗渽民一手拉着你,脖子上挂着你的包。“罗渽民。”你在房间门口,把眼前的人怼在了门上。“我喜欢你。”你声音小的像蚊子声。

 

你迷迷糊糊闭着眼,手搭着罗渽民的肩膀,要去亲他,可是你喝了酒没什么力气,仰了半天脖子,愣是连罗渽民下巴都没挨上。罗渽民叹口气,“哎。”他从你大腿处抱起你,“这样就可以了。”他小心翼翼靠近你,吻过你沾有啤酒味道的嘴唇。你小声哼着,继续迷糊。

后面发生的事都是疯狂的。罗渽民进去的时候很温柔,你是第一次,碰到那层东西的时候,罗渽民愣了一下,“谢谢。”他埋在你胸前,轻声说;你的声音很好听,他实在是忍不住要多欺负你,听你出声。但是他看到那个血、、迹后,就毅然决然的帮你清洗好,再自己去冲了冷水澡。“第/一/次啊,不能太久。” 

 





你们第二天就要启程回国了。当天早上,你在罗渽民怀里醒来,模糊中摸向手机,打开屏幕,看到了几条消息。“渽民哥哥,爷爷病了。”“渽民哥哥,我真的好害怕啊。爷爷这次可能真的不行了。”你一下子清醒过来,这不是你的手机。你看着锁屏上的wx备注,“江路然。”



你从来没听罗渽民提起过,在那一刻,你突然觉得自己很搞笑。花了一分钟时间,你彻底清楚了昨晚发生的事,花了一刻钟,你离开他怀抱,穿好衣服,打点好了行李。

你发信息告诉李东赫,自己先去机场过关。

李东赫和曦珍妮到了机场你才知道罗渽民改签了飞机,“他飞日本了。好像他朋友出了点事。”曦珍妮告诉你这个消息,眼神里有说不清的心疼。

 

“昨晚,还好吗?”曦珍妮问你。

“没感觉。”

你面无表情,像极了罗渽民替你喝酒时无动于衷的样子。

 

 





5.

回国后,日子重新回到了原来的样子。

素宣姐还是喜欢在咖啡厅做设计方案,喜欢在电话里骂实习生永远做不好上色。李东赫买蛋糕时,开始自己下手挑了,“我要两个草莓的。”只是那个蓝色头发的男生已经不在这里了。

他消失已经一年了,没有消息,没有动态。你动过很多次念头,要将他拉黑屏蔽删除一条龙服务,但看着他朋友圈背景还是那张德国的树林,你怎么都下不了决心。

就让他静静的呆在你的列表里吧,假装什么都没发生,成年人的一夜情都是为了享受。

“不要矫情的像个小姑娘。”你警告自己。

春往秋来,夏至冬去,你的分店已经开起来了,新品出了好几轮。“咖啡还可以加到6shot?”新来的顾客长大了嘴巴,你愣了一下。“这人能喝吗?”顾客自顾自的感叹。

 

 

 




6.

一年多了,

你站在咖啡机旁,看见了那张清秀的脸,是他,不会错。只是他已不是蓝色的头发,深棕色的发丝在风中飞扬。“好一个从头再来。”你自嘲着。

嘴上的不屑,不代表你身体不屑。那天的罗渽民分明是在咖啡厅外看到了你。

你第二天便去了分店。一工作就是一星期。分店离总店五条街,你笃定他不会找到。

 

所以,当你一抬头就发现罗渽民站在你面前的时候,你一下子慌了神。


怎么这么像和一夜情对象再次碰面,说一句“女人,这些钱当封口费够不够?”??

像极了。

 



你撒腿就跑。

猛地推开咖啡厅的门, “跑回家。”你心里只有这个念头。

但是罗渽民大概以前是练体育的吧?你不清楚。一夜情的男人,一般都是不知道底细的神秘男子。

终于,罗渽民在你家门口逮住了你。


“人不大,挺能跑。”罗渽民微喘着气。

“我不认识你。”你口是心非。

罗渽民看着你一脸无所谓的冷漠,心里的火瞬间窜上来。

“你再说一遍。”

你不理他,自顾自拿出钥匙,开房门,本想把他挡在门外,却敌不过罗渽民力气之大。

他猛地抬起你的下巴,把你用力抵在墙上。

“苏简,就没有什么要问的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你怕我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去分店?”

“你管我。”

罗渽民被气得肝疼。

 




你嘴硬,但是眼泪却在说实话。你不懂为什么一个一年都没消息的人,突然出现在你面前质问你,你的肩膀被墙硌的很疼。

“没错!我就是躲你,你管得着吗?”

你眼泪决堤而出。

 

“躲我?你的初吻是我拿的,身子是我要的,你处/子身都是我的,往哪里躲?”罗渽民一把揽过你的腰,他气急败坏。

“不就是一夜情吗?我、苏、简、玩得起!!”你推着他,想要挣脱。

 




“苏简,你人必须是我的。”

罗渽民言出必行,他把你抱到、床、上,开始疯狂地掠夺。一年前的温柔消失殆尽。

“啊!罗渽民,你混蛋!给我出去!”你被罗渽民箍着腰,生理眼泪把床单都浸透了。一年没有经历过这种事,罗渽民的暴力开//垦,让你疼//痛不已。“没找过其他男人是真的,哈。”他轻声叹息着,一面在你耳边调//戏。

 

醒来时,罗渽民把你抱在怀里,脖子上还是那串熟悉的项链。你微微动动酸疼的身子,听到了罗渽民的呓语,“苏简,简简。”你睁大了眼睛,呼吸变慢了。叫我吗?你心想。

 



你俩是在床上和解的。在他帮你上药的时候。“对不起。”罗渽民心疼的望向你的红肿,小心翼翼地上药。

“江路然是我发小,她爷爷是我的老师,他病的很严重,我去日本照顾他了,他半年前走的,我和江路然没有关系,我不喜欢她,”他顿了一下,

“我只喜欢你。”

“对不起,当时事发突然,我没能告诉你,爷爷对我很重要,在日本事情太多了,没能告诉你,是我的错。 

苏简,那天晚上的事到现在都是我的错,但是,可不可以原谅我?以后,绝对不会了。”



“一夜情的男子,也有例外,比如罗渽民。”你在心里说。

“从今往后,我来补偿你。”

“多久?”

“一辈子。”

 

从此Neo咖啡厅成了网红打卡地,“摄影师和咖啡师的故事呢,郎才女貌。”

(苏简拍的罗渽民)

 





------------

TMI:你的分店地址是李东赫告诉罗渽民的。

“李东赫,苏简会在哪儿?”

“这等情报,不是随便能拿到的。”

“李马克的那半个西瓜是你吃的吧。”

“我说,我说还不行吗?”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另外就是,李东赫那次和曦珍妮打赌,要是罗渽民和苏简在一起,他就正式去提亲。





---------------周末快乐!!请点赞留言给我!!

❗️❗️都是虚构小说!!请爱惜自己身体!!!


论文期累啊,大概还有将近两万字要写,会加油的😭😭

之后到六月份可能就更短打了,长篇也说不定,等我放假会有很多时间啦!


评论(15)

热度(656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