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璨是光

予我灵魂一颗星球,包含星尘和万古千秋

【貂x你】“我的小姑娘”

今天是你来医院观察的第10天。你戴着口罩,对着镜子整理好碎发,又细细检查了妆容,整理好短裙裙摆,压了压自己的头上总是飘起来的呆毛。

坐在患者等候区。你靠在椅子上缩成一团。

走廊的屏幕上变动了数字,语音响起:“008号请到1诊室。”后面标注着值班医生,那是一个你已经盯了十天的名字:金道英。

 

“切,看病的小女生还真多。”你此刻就是西瓜那么大的柠檬。

 

终于到了中午,金道英从1诊室出来,和护士台的护士交代了几句,就准备下去食堂吃饭。突然感觉背后有阵风,一眨眼,一个女孩出现在他眼前,问护士台的人:“护士,我是早上的诊号,迟到了。”护士一脸蒙圈的看着你,说“上午的病人都来了,并不少人。”你略微尴尬,没想到露馅这么早。“咕咕“你的肚子不合时宜的响起,气氛在那一刻似乎有一些搞笑。

金道英轻笑一声,这是他见这个小呆毛的第十天。好歹也是个30岁的人了,小姑娘的心思他还是看得出来。

你脸红的不行,居然一瞬间想不出该如何为自己找一个借口并溜掉。

金道英轻轻搭上你的肩膀:“您好,您是1诊室病人吗?如果是的话,可以帮您安排在下午。”金道英拜托护士再去电脑上安排一下时间,护士走掉,他说话了。

你低血糖,肚子咕咕叫后,你就开始有点心慌了,直不起身子。金道英看着眼前的小姑娘突然矮了一截,伸出手扶着你坐下来。他掏出一颗糖:“吃吧。”这时,护士已经安排好了,告知你已经重新挂了号。

“秋天温差大,还是要多穿件衣服。要不然容易着凉。”金道英隐晦的看了一眼你的小白腿。你心脏跳得快极了,紧张到忘记动嘴含一含嘴里的糖。“都十天了,你想干什么?”金道英看着你。“我没要干什么啊,医生,我就是来看病的啊。哪里有十天啊,我这是第一次来。医生,谢谢你的糖,我下午再来看病。”你迈着看上去平静的步伐逃走了。

下午你并没有来看病。金道英等了很久也没有等来小呆毛,叹了口气离开了。

 

几天后的早上,金道英在食堂吃早饭。金廷祐拿了餐盘来找他。

“哥,我给你介绍个人呗,人蛮好的。”

“算了,金医生,我没什么个人魅力,你介绍给别人吧。”

“你没什么魅力,但是你有钱啊。”金廷祐可是知道金道英年纪不大,但是经常受邀去参加招聘、考核、研究小组,医生工资不那么高,但是外快可是真的多。

金道英白了一眼面前这个长得像个史努比的医生,心里却想起了那个小呆毛。“已经好几天没见到她了呢。”金道英想着。

回到诊室,在电脑上上金道英突然看到了你的名字。内心的一丝喜悦是他自己都没察觉的。你今天穿着短款卫衣和高腰牛仔裤,清了清嗓子,走进了诊室。金道英看着你手里的冰镇雪碧,不禁皱眉:“不要总喝冷饮,对肠胃不好。”这次你真的是得病才来的。已经连续胃疼好几天的你,终于肯穿上长裤来保暖了。金道英开着药,却念叨了十几分钟。

“少喝冷饮,多吃红枣和姜汤,对肠胃有好处。”

“不要一下子喝好多冰雪碧,你的肠胃受得了吗?”…………

金道英嘱咐了十几分钟,终于结束了。临出门,看着你马上就要露出来的那一节腰,无奈地敲敲你的脑袋。“以后穿多些。短裤是这个季节能穿的嘛?外套要好好穿,不要脱一半穿一半,听到没。”你一脸木讷的看着金医生。金道英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咳了一下:“抱歉,医生的职业病。”

 

走出医院一段距离,你终于回过神来。“不对呀,我今天没穿短裤,没穿外套啊?我哪天穿短裤和外套了?”

你猛然想起前些日子,大约就是你看上这唠叨医生的第三四天,你的确是穿了短裤来的医院,因为短裤太好看,你怕再不穿今年就没机会了。你又想起,的确在第七八天,你有穿外套,因为那天晚上你写日记,说这外套的洞设计的有问题,害的你胃疼。

 

那么??恩??等你在反应过来时,你的双脚已经走回了1诊室。金道英还没来得及说话,你一句话砸向了他。“金医生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 

金道英反映了一会儿,说:“你等我一下”。他跑回1诊室,企图让自己30岁的精光脑子冷静下来。他翻阅了你的病例,确定你比他小十岁。

“恩,成年了,我不老吧?对,不老,不算啃嫩草。”

 

金道英走出1诊室,径直走向你,牵起你的手:“走,去吃饭。”“哎,金医生,下午的病人病例给您放桌子上了!”护士喊着。

“知道了,我先带着我的小姑娘去吃饭”

小姑娘?谁?我吗?谁的小姑娘,他的吗?这时候你的脑子突然转的飞快,看着金道英红红的耳朵。你突然就笑了。

“金医生,以后低血糖的时候,是不是不怕没糖吃了?”

“恩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503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